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兰州新区污水处理及排放相关情况调研
2020.07.17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甘肃省兰州新区废污水处理与排放入河情况,近期,监督管理一处对兰州新区规划建设、产业园区、废污水处理设施以及相关河流水系等进行了现场调研。

兰州新区是国务院批复的第五个国家级新区,也是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位于兰州市主城区以北约38.5km,处于兰州市和白银市结合部秦王川盆地,新区内规划有石油化工、新材料、现代物流、生物医药、科教等8个产业园区。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及配套污水处理厂、兰州新区第一、第四污水处理厂以及职教园区污水处理厂等规划建设情况,对李麻沙沟、水阜河、蔡家河等河流水系生态环境状况及人工湿地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调研组与兰州新区管委会以及生态环境、水务等部门进行了工作交流,对兰州新区废污水排放入河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特别强调要统筹考虑水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承载能力,确定兰州新区发展的目标和规模。

下一步,黄河局将结合黄河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兰州新区节水减排、入河排污口设置工作指导,督促兰州新区做好废污水收集处置、自然净化调蓄以及中水回用等工作,支持兰州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保护好黄河兰州段水生态环境。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