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2020.08.13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落实翟青副部长在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视频会上的要求和局党组要求,加快推进流域、省区及重点地市规划编制工作,85日,黄河局组织研究部署流域规划近期工作,郝伏勤副总工,综合处、监测与科研中心、科研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综合处介绍了关于流域规划编制近期工作计划,明确了流域规划现状汇总、现场调研、规划报告提纲编制等当前几项紧迫性工作的任务要求和时间进度,对下步规划调度推进会、省区阶段性成果收集汇总、“十三五”规划实施评估、重点专题研究等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会议强调,近期是规划编制工作攻坚阶段,黄河局将加强规划工作组统一组织安排,突出重点,有限目标,高效推进流域规划编制工作,并对规划编制中的重点技术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调以控制单元为核心的空间管控工作基础,二是明确流域规划目标指标体系构建,三是以生态流量为实现“三水”统筹的抓手和纽带,构建以责任落实为目标的流域生态流量分级分类监管指标体系,四是高度重视流域综合管理,做好流域水生态环境监管体系、能力建设及科技支撑等相关任务设计。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