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甘肃省水生态保护规划地市水生态环境保护要点督导帮扶工作启动
2020.09.25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根据生态环境部部署,生态环境部对重点流域水生态保护规划甘肃省地市水生态环境保护要点督导帮扶工作在兰州市启动。黄河局副局长李向阳和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白志红共同担任甘肃省督导组双组长。生态环境部长江局、生态环境部规划院、中国环科院等同志组成甘肃督导组共同进行督导工作。

922日,督导组召开规划要点编制督导帮扶启动会,会议由李向阳副局长主持,黄河局、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等部门参加了本次座谈,各地市环境保护局通过视屏会议方式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上,黄河局连煜副局长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关于“十四五”规划的最新要求,他指出,水生态保护规划时间紧、任务重,已进入关键阶段,要按照全国和流域规划编制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按时、按质完成省、市规划要点和规划文本、项目的编制工作。他提出规划督导工作总体要求,一是督导组联合省厅共同督促各地市做好要点编制工作,推进完成调研任务和提出督导意见。二是省生态环境厅要指导各地市分析问题、症结、对策、落实“四个在哪里”,调度督促行政区域内各地市做好规划要点编制工作,并对要点编制质量进行严格把关。三是各地市政府要履行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工作,协调水利、城建、农业等部门共同配合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四是规划技术支撑单位必须按照生态环境部和流域要求,落实技术支持和培训责任,为规划工作提供强化支撑。

白志红副厅长在发言中对督导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各市(州)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学习借鉴外省和兄弟市州先进经验,协调解决规划编制重大事项,积极配合督导组下沉调研督导工作,坚持开门编规划,按时完成各阶段编制任务,确保规划问题准确、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项目可行。

李向阳副局长要求各地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合理确定“十四五”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目标,延续当地特色亮点,合理科学确定规划目标,促进“十四五”期间甘肃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督导组将持续关注地市要点的编制工作,做好地市要点成果的审核。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