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3.02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226日,黄河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1年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连煜作讲话,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向阳作工作报告,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永主持会议。

连煜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孙金龙书记提出的突出政治保障,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强化思想引领,学懂弄通做实创新理论;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明作风纪律,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等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连煜强调,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党员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党建和业务融合;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三不,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以案为鉴强化整改,堵塞各环节各领域的制度漏洞和执行纰漏;要积极探索“党建+文明创建”模式,坚持生态文明+精神文明理念,统筹推进环保铁军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连煜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黄河局负重爬坡同时也是破困局开新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发展阶段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引领保障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李向阳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黄河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成效,并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0年黄河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局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进一步发挥,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作风和队伍保障。他强调,2021年黄河局要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以思想建设为抓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四是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五是以监督执纪为底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六是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局机关全体、局属单位副高级职称(副科级)及以上人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