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开展党组中心组专题警示教育
2021.03.05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33日,黄河局组织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警示教育,集中观看驻部纪检监察组制作的关于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局领导、局技术负责人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警示教育片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向阳主持专题教育,局党组成员、局技术负责人,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大家围绕警示教育片谈警示、谈教育。一是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体现了党惩治腐败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退休不是贪腐的“保险箱”,离岗不等于“安全着陆”,从政者违纪违法行为终将受到党纪国法的查处惩戒;二是万本太违纪违法案例反映出,政治思想教育的松懈、背离党员的初心使命、“三观扭曲以及缺乏对法律的敬畏,是问题产生的主要根源;三是结合流域监督管理职能,强化党纪党规意识,查找工作职责和流程中的廉政风险点,从工作机制和制度管理中落实防控措施。

作为以案为鉴专项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充分用好警示教育片这个活教材,不忘初心使命,筑牢反腐防线。会后,各支部要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并开展警示教育。发挥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作用,目标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注重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干部队伍现状相结合,统筹考虑、一体推进。深刻查找黄河局在从严管党治党、干部队伍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要注重正面引领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明辨是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通过以案为鉴专项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