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参加山西县级城市黑臭水体调研
2021.03.31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323-26日,生态环境部联合住房城乡建设部对山西省县级城市黑臭水体现状及治理情况开展调研。生态环境部水司、住建部城建司、黄河局、海河局、中国环科院和华北市政设计院等派员参加。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了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的工作要求。为深入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攻坚战,科学确定十四五黑臭水体治理目标,调研组一行赴运城市永济市、太原市古交市和吕梁市临县开展了现场调研,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住建厅和相关市县人民政府关于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汇报,并同市县相关部门就县域黑臭治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调研了永济市、古交市、临县黑臭水体治理、垃圾收集处理和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等情况,查看了涑水河、汾河、湫水河水污染和生态治理等情况。调研组要求相关地市珍惜黑臭水体的治理成绩、销号不销责,确保河流达到长治久清。

下一步,黄河局将总结本次县级城市黑臭水体调研情况,按照生态环境部工作安排,继续做好黄河流域县级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监管工作。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