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扎实推进2021年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和监督管理
2021.04.16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47日,黄河局召开局长专题会,研究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和监督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2021年要根据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和监督要求,进一步建立完善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与管理制度,研究印发黄河局管理审批程序,制定黄河流域指导意见和相关技术文件,推进省区排污口审批的调度备案和流域监督检查,开展流域入河排污口的监督性监测。要组织对省区、企业相关入河排污口设置的技术帮扶,开展已审批入河排污口环境保护要求的检查和问题整改督导。要结合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整治要求,强化入河排污口的分类管理,推进流域整体性保护为目标的审批和监管。

连煜局长强调,要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依据有关管理规定和办事指南,做好入河排污口申请受理和设置审批工作,为企业做好服务和落实监督监管,畅通受理和审查渠道;要切实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和管理中的水环境、水生态和水资源综合统筹与生态环境监督监管,落实节水减污和水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按照生态环境承载力和功能保护要求,落实环境质量保护和污染通量控制管理,强化敏感生态环境保护和项目特征污染物的控制,实行在线监测,加强数据联网,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可靠。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