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流域(片)县级及以上城市污水处理厂信息调度完成
2021.05.12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深入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了解县级及以上城市污水处理厂进水情况,分析城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效能,根据生态环境部工作安排,黄河局于近日完成了黄河流域(片)县级及以上城市污水处理厂信息调度工作。

本次调度范围涵盖黄河流域(片)县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基本情况、设计处理规模、设计进水浓度、2020年度实际处理量、实际进水浓度等信息,经汇总形成黄河流域(片)各省、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县级及以上城市污水处理厂基本情况及2020年运行管理情况调度表。经统计,目前已建成投入运行的黄河流域(片)县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污水处理厂达700余座,设计污水处理能力接近3300万吨/日。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和本次调度情况,黄河流域(片)县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污水处理厂现阶段在收集管网覆盖、收水能力、运行处理效果、吨水处理成本等方面仍存在一定问题。

下一步,黄河局将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跟踪做好重点城镇污水处理厂督导调研,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强流域重点污染源监督,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不断强化入河排污口和城镇污染源的全链条监管体系建设,助力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的解决。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