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监督指导兰州新区入河排污口设置管理工作
2021.06.28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618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水处处长牛耘、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军及生态环境局等一行来黄河局汇报兰州新区入河排污口设置管理相关工作,监管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兰州新区管委会汇报了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职教园区污水处理厂及第四污水处理厂等北部片区3个污水处理厂建设和尾水排放管线规划、入河排污口设置方案等情况。兰州新区是国务院批复的第五个国家级新区,也是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新区内规划有石油化工、新材料、现代物流、生物医药、科教等8个产业园区,新区北部片区污水处理厂尾水拟通过排污管线排入水阜河,并经皋兰县蔡家河,最终将排入黄河什川段。

与会人员围绕兰州新区北部片区3个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化工类特征污染物消解处理、陈家井人工湿地建设、受纳水体水阜河、蔡家河生态修复等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要求,兰州新区要切实落实“以水四定”“节水减污”和黄河干流水生态环境质量目标管控要求,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黄河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进一步提高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的合理性与科学性,重点关注受纳水体现状水质和纳污能力限排要求,优化排污口设置和监测监控方案,做好特征污染物风险防控。

兰州新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北部片区3个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论证分析成果资料,做好废污水收集处置、净化调蓄和中水回用工作,有效保护黄河兰州段水生态环境。下一步,黄河局将按照有关管理要求加强流域内入河排污口的监督管理,指导有关单位做好入河排污口设置申请工作。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