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专题研究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状况调查评估
2021.08.30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824日上午,黄河局召开局长专题会议,听取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汇报,完善报告编制内容。

会上,监测信息处和公报编制组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及调查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连煜局长提出,发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状况信息是黄河局职责,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状况调查评估是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基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调查评估工作要立足长远,提高站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以“两区一廊道”为重点,将水作为生态环境控制要素,从时间、空间两个角度分析,给出生态环境现状与变化情况。报告要利用数据说话,在流域调查数据比较缺乏情况下,可以采取“开窗户”的方式,对典型区域或者河流进行分析,以点带面。曾永副局长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调查评估工作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原则,充分融合已有资料,尽快完成报告补充修改工作。郝伏勤和宋世霞副总工还就报告定位、调查评估内容、结论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