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召开直属机关党委和直属机关纪委联席会
2021.08.31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827日,黄河局召开2021年直属机关党委第三次会议和直属机关纪委第四次会议联席会,有关局领导,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和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丁薛祥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关于加强对党组织关系属地管理的京外单位党建工作指导的意见》。

会议指出,文件的学习不只限于会上的传达,更重要的是会后的再学习再领会,将文件精神吃透,在贯彻中落地落实。现阶段黄河局党建和纪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当前机关党建纪检工作要着力弥补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短板,在党建业务融合方面加强探索创新,加强纪检监督工作,要将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教育和监督不断制度化实效化。为此,需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特别是监督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强调,要狠抓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群众办实事;要常抓理论学习和党性锤炼,注重学原著、悟原理,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加强党性自我锤炼和集体修炼;要狠抓落实,以“可操作、可检查、可考核”为标准,形成闭环管理,切实抓出成效;要加大党务、纪检培训力度,重点培训好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等;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宣传,做得好也要会宣传,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为机关党委和办公室提供好的宣传素材。

直属机关党委汇报了9-12月重点工作安排,参会人员对工作安排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对有关党支部改选结果进行研究表决。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