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疫”不容辞 志愿同行—黄河局开展抗击疫情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1.09.08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20217月底,暴雨、洪水肆虐郑州仅仅十余天后,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凶猛而至。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86日,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动员和组织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强调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摆在全体党员干部面前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考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了解到水文局社区工作量大、工作人员短缺的现实困难之后,86日下午,局团委联合机关党委组织全局青年干部职工开展抗击疫情进社区志愿活动,很短时间内,全局上下就有将近三十名青年干部职工报名参加抗击疫情志愿行动。按照黄河局尽力而为,确保安全的要求,全局志愿人员从89-831日积极参加两处疫情防控点执勤任务。值班期间主要做好对进入小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测量体温,有效缓解了社区防疫工作实际困难。

截止目前,郑州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这场战“疫”中,黄河局党员、团员青年职工服从统一安排,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据统计,机关各部门、各局属单位总共参与社区志愿服务112人次,水文局社区高度赞扬了黄河局的青年志愿者为社区抗疫工作付出的努力,使他们能够全心全意战斗在组织社区核酸检测的第一线。

黄河局的青年志愿者们,时刻牢记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战疫政治任务积极履行政治机关责任,倾力支持保障,用自身行动为属地防控防疫工作守好第一道防线。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