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开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调研座谈
2021.05.19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带队赴江西省、上海市调研,分别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听取各地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着眼美丽中国建设目标,顺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对标美丽中国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生态环保工作任重道远。十四五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生态环境部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积极做好相关顶层设计,完善推进机制,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22个省(区、市)生态环境厅(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有关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和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