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黄河局派员参加黄河生态违法问题督导调研
2020.06.02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52224日,生态环境部与水利部开展了黄河生态违法问题联合督导调研,分两组分别对郑州、新乡、焦作、济源、洛阳、三门峡等6市的共30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与督导,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督导调研。

 调研组对照《河南省深入开展黄河“清四乱”工作实施方案》《河南省深入开展黄河“清四乱”工作问题认定及清理整治暂行标准》,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30处生态违法问题逐一现场核实,对尚未销号的问题进行重点详细调查,逐一核对地方提供的整改材料与监测成果,并从黄河生态保护的重要性、环境敏感性、整改的规范性与科学性等方面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地方深入排查、彻底整治,坚决将黄河的生态违法问题清理整治到位。

调研结束后,黄河局对黄河生态违法问题下一步督导整改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当前仍存在重大环境风险、未达到整改销号条件的问题,要进一步压实地方人民政府主体责任,及时督促完成相关整改任务,并对督导调研成果报送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黄河局已按要求将调研成果表报部综合司,并将继续做好未完成整改问题后续跟踪督导工作。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