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黄河局检查西宁市、海东市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
2020.07.30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7月24日,黄河局连煜副局长带队赴青海省对西宁市、海东市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检查,综合处、监督管理一处、监督管理二处、执法应急处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听取了西宁市、海东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规划编制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方面的汇报,两市对照“四个在哪里”要求,重点查摆落实了湟水流域主要水生态环境问题诊断、症结分析、对策制定及措施分析等规划工作内容,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对省级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和重点需求进行了补充。

    调研组就“三水统筹”贯彻落实、西北地区可持续的污染治理模式、雨污分流突出工作短板、重点工程项目筛选设计等进行了交流探讨。连煜副局长强调,要准确把握青海省三江源在国家和流域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战略定位,压实地方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行业部门的职责,科学合理设置规划目标,协同推进、统筹解决资源生态环境问题,积极推进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和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调研组还实地查勘了西宁市湟水及其支流南川河水生态环境状况、人工湿地建设情况、河水箱涵和污水箱涵运行情况等,交流了解湟水城市河段景观水体环境治理、城市污水收集管网建设运行状况等。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