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各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10.19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根据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及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部署,黄河局11个党支部(在职)经过认真的会前准备,全部于9月底前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3位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对照“带头增强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四个方面,认真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并分析原因。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餐饮浪费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采取“一人谈,众人帮,逐一开展”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下一步黄河局将根据问题制定具体的改进措施,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教育引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实质。二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扬我党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生活方式,从节约粮食开始,倡导光盘行动,进一步节约各类资源,自觉做弘扬勤俭节约的模范,真正成为环保卫士。三要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及时指出工作和生活中浪费的行为,分享节约的好做法,好经验,尽快建立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氛围。四要制定出台反对浪费勤俭节约行动方案,在职工餐厅内悬挂、在餐桌上摆放体现“文明用餐、厉行节约”主题的宣传标识。在餐厅播放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视频,主动提醒职工少量、多次取餐,根据个人情况按需点餐,杜绝浪费。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切实强化了节约意识、成本意识,充分挖掘节约潜力,从一点一滴做起,处处精打细算,坚决杜绝各种浪费现象。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