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总结谋划黄河流域及西北诸河水生态调查监测工作
2021.01.25 信息来源:求是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122日,黄河局听取监测与科研中心关于2020年黄河流域及西北诸河水生态调查监测工作成果汇报。

2020年黄河流域及西北诸河水生态调查监测是生态环境部安排的一项连续性工作,旨在通过调查监测摸清重点流域水生态基本状况,进一步确定“十四五”重点流域水生态监测指标,在“十四五”末期形成重点流域水生态全指标监测能力,为后续全面开展流域水生态监测工作,推进水生态监测业务化运行奠定基础,黄河流域共设置57个监测点位。

监测与科研中心分别从项目背景、调查及评价方法、调查监测结果、评价结果、结论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根据流域监督管理和公报编制实际需求,结合黄河特点,围绕水生态调查监测点位的代表性、监测指标的合理性、评价方法的适用性、评价结论的客观性、对策建议的针对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水生态调查监测工作主要为黄河流域生态监管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公报编制提供基础支撑。黄河局将按照部“2020年重点流域水生态状况调查监测方案的要求和会议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成果报告,并对2020年水生态调查监测工作进行全面的梳理总结,谋划好2021年水生态调查监测工作。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