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直属机关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1.06.01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528日,中共生态环境部黄河局直属机关党员大会召开。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强到会指导;黄河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连煜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河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向阳主持会议;河南省政府参事张柏山,黄河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永出席会议;黄河局在职和退休党员共89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连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生态环境部党组和黄河局分党组正确领导下,在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河南省委省直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黄河局上一届直属机关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2019年机构转隶以来,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两大着力点,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生态环境部党组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为检验“两个维护”坚定性的主要衡量,创新进取、担当作为,开创了党建工作新局面,为黄河局机构转隶的平稳过渡、流域生态环境监管新职责的快速适应、污染防治攻坚战各专项任务的承担完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参与实施、黄河流域生态环保铁军的快速打造,提供了坚强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连煜同志强调,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在新阶段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过程中如何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是需要黄河局各级党组织深入思考和积极探索的重大政治课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为主线,以“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切实把机关党建的独特优势转化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动力,转化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向阳同志代表上一届直属机关党委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审查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黄河局直属机关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要持之以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强基层党组织、要强化作风和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建立健全和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要以生态环保铁军建设为抓手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大会号召,黄河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