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 集中学习
2021.06.09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64日,生态环境部黄河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连煜主持学习,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习近平讲话节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连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讲话时强调,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强长江、黄河等大江大河的水源涵养,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加强南水北调工程沿线水资源保护,持续抓好输水沿线区和受水区的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节水优先,把节水作为受水区的根本出路,长期深入做好节水工作,根据水资源承载能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产业结构、人口规模。作为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我们一定结合工作职责,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抓好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传达2021年生态环境部第3 次常务会议纪要后连煜强调,发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是我局履行职责、有效开展监督管理的重要基础,是局重点工作,是监督管理系统完善和技术业务工作的拓展内容。要建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再发新问题、再解决问题,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的工作思路,抓好重点和关键环节落实。

连煜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党史要与业务充分融合,不能单纯为学而学,要入脑入心,结合工作学,在做实上下功夫,以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