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汇聚推动转型发展磅礴伟力 为事业发展奋力建功——黄河局召开2021年1~8月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管工作会议
2021.09.10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96日上午,黄河局召开20211~8月生态环境监管工作会议。各部门、单位围绕生态环境部工作部署及局重点任务汇报了年度履职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剖析了履职中的不足,提出今后工作举措。副总工、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予以点评。

局分党组成员高度评价各部门、单位今年以来的工作,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局干部职工兢兢业业、奋发有为,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得到了部党组、相关司局及流域省(区)的肯定。

连煜局长指出,2021年,面对新任务、新要求,黄河局按照“建机制、强基础、提能力、树形象”的工作要求取得了不少成绩。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黄河局在履职履责方面仍有不小的差距,要按照新形势、新格局和新任务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成效。他强调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黄河的指示批示,围绕生态环境的主责主业和重点任务,统筹谋划、积极作为;二是各部门之间、部门与单位之间要加强合作,凝心聚力,为黄河局的发展和进步共同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发挥业务与技术优势,补齐管理与能力短板,不断强化流域水生态、水环境和水资源统筹,全面推进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监管。

连煜局长提出,当前要树立危机意识,按照“全局一盘棋”原则形成合力,机关各处室之间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按照韩正副总理“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看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要求,在履行监管职能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锻炼铁军队伍;局属各单位要拓宽思路、开阔眼界,在发挥支撑作用,为流域监管做好服务。他勉励各部门单位,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开新局”,按照规范干、尽职尽责干,戮力同心,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