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开展岱海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场督导
2021.09.27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湖两海”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督促指导岱海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913日至915日,黄河局会同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以座谈交流、资料调阅、现场查看等形式对岱海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调研。

座谈会上,黄河局听取相关单位就岱海湖基本情况、“十三五”时期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保护治理取得的成效、“十四五”时期综合整治工作谋划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黄河局提出相关部门要深挖岱海水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根源,抓好落实;注重规划实施效果评估及结果应用,确保已开展的“十三五”时期治理成效评估结论的客观性、科学性,以增强下一步保护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继续加强科学研究,针对水量水质等重点问题,持续动态开展分析研究工作,确保岱海治理的科学性,切实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同时,要建立有效的沟通协作机制,及时沟通岱海治理工作过程中的问题及困惑,黄河局也将加强督导帮扶力度,协调推动岱海治理工作开展。

会后,调研工作组实地查看了岱海生态应急补水隧洞工程、拱坝河生物净化工程、鸿茅镇污水处理厂等,并针对现场情况提出了相关具体工作要求。

下一步,黄河局将持续跟踪岱海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情况,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岱海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