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开展河西走廊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工作
2021.09.27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黄河局会同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对河西走廊地区开展现场监管调研工作。

河西走廊地区位于甘肃省黄河以西区域,东部紧邻腾格里沙漠、北邻巴丹吉林沙漠,是抵御北部风沙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区,区域内的黑河、石羊河、疏勒河等流域是西北诸河区的重要流域,也是黄河局履行西北诸河区监督管理职能的重要区域。

根据调研安排,调研组分别赴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和嘉峪关等五市,针对石羊河、黑河(讨赖河)、疏勒河等流域开展现场监管调研,工作采取现场查看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调查过程中,围绕重点流域生态流量(水量)管控、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典型企业和重要工业园区取用水管理、生态红线制定与落实、湿地保护与修复等方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对存在的信访线索及典型案例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复核,并对各地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调查了解。

工作组会同当地政府及生态环境、水务、住建、自然资源、林草、农业农村以及经济开发区、重点企业等部门单位,深入交流各地在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成效、优势、短板及客观条件,并提出各地生态保护、三水统筹、生态红线落实等方面的具体意见。

    通过工作开展,黄河局对河西走廊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下一步将立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促进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