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传达全国水生态环境形势分析会精神 安排部署第四季度水生态环境问题独立调查工作
2021.10.22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20211-9月全国水生态环境形势分析会议精神,扎实推动第四季度黄河局水生态问题独立调查工作,1018日,黄河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四季度黄河流域及西北诸河水生态环境问题独立调查工作。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邱启文在20211-9月全国水生态环境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更充分发挥流域局作用,在开展独立调查的同时,统筹考虑生态环境部的中心工作在流域层面的落实,并强调巩固深化碧水保卫战的成果,确保全国2021全年目标高质量完成;不断强化水生态环境问题发现的手段,不断探索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抓住突出问题,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

专题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邱启文副部长的讲话精神和张波总工六项工作安排意见。结合工作实际,与会人员对20211-9月全国水生态环境形势分析会议要求开展研讨。会议要求,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突出问题独立调查严格依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积极探索工作方式方法,在工作中树立流域局监督管理履职形象。对于典型地区重点问题,要依法科学监管,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督促加快推进,直至整改到位。会议强调,要继续完善黄河局水生态环境形势分析会商工作机制,以“保优三、消劣五”为总体目标,以监管实际行动,推动2021年流域水质目标任务达成。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