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流域局开展流域水生态环境形势分析会商专题业务培训
2022.11.03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有关流域机构要深入开展流域海域生态环境形势分析,推动流域海域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全面提升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黄河流域与西北诸河水生态环境形势分析会商能力,近日,黄河流域局举办水生态环境形势分析会商专题业务培训。培训由黄河流域局分管局领导主持,采用线上视频方式,局技术负责人、各业务处室、监测与科研中心、科研所共计7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水生态环境规划研究所副所长马乐宽研究员结合全国水生态环境形势分析会商的丰富经验,从水生态环境形势分析会商背景情况、重点问题和思考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全国水生态环境形势分析会商机制的建立背景、完善过程和显著成效,讲解了分析会商主要板块内容、关键环节和成果应用,对汛期污染强度分析、污染物累计比例测算、水质指数测算、污染物峰值计算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对今后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形势会商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就多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次培训对充分发挥流域机构“三水统筹”优势、丰富流域水环境形势分析会商技术手段、提高识别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的能力和效率起到有效促进作用。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