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等七部门联合召开“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2021.09.13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部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9月10日,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国家林草局、中国海警局联合召开“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春良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工作,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持续开展“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生态环境领域重大改革任务的有力举措。四年来,各部门密切配合,强化地方责任意识,摸清问题底数,完善监督机制,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重点跟踪督办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批示问题,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要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定期开展遥感监测和实地核查,解决老问题,严防新问题。要督促地方落实主体责任,抓紧开展生态修复,确保提高整改率。要抓典型、抓关键少数、抓重点区域,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加强警示震慑。

  会议对“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作了简要说明。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七部门相关司局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全国各级生态环境、交通运输、水利、农业、林草、海警等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市县政府负责同志,相关保护区、保护地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共1.4万人在分会场参会。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