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黄河流域局局长范治晖调研 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3.04.24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是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为推动主题教育做实做细做深,进一步强化流域生态环境监管,黄河流域局结合实际,积极制订并落实局领导年度调查研究计划。

418日至420日,范治晖局长率先带队赴山东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深入一线、掌握实情、查清情况、找准症结,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局办公室、监管二处主要负责同志参与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聊城、泰安、德州、济南、淄博等沿黄5市,实地查看黄河干支流水质、城镇污水处理及下游人工湿地运行、工矿企业污水治理等情况。

在黄河干流、东平湖、柴汶河、北大沙河等现场,调研组详细查看水质在线和人工监测情况,了解黄河流域山东段水污染防治、生态流量保障、煤矿疏干水以及河湖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在山东华源矿业、泰安市第四污水厂、齐河县江河纸业等现场,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污染治理、清洁生产和疫情后生产恢复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矿井水处理与再生水利用等情况。

范治晖指出,山东省争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担当、狠抓落实,积极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同时强调,企业是污染物排放的主体,也是环境治理中的关键环节,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尤其是要系统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切实以高水平保护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