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黄河流域局赴生态环境部卫星中心工作调研
2023.04.27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黄河流域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安排,黄河流域局赴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围绕遥感技术支撑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管开展专题调研。

423日,黄河流域局局长范治晖率先来到卫星中心,考察无人机实验室,深入了解当前环境卫星能力、影像数据、遥感影像产品情况及遥感技术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管业务中的应用情况,希望进一步发挥遥感技术对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监测、尾矿库隐患排查、固体废物及生态保护红线监管等方面的支撑作用。

425日,黄河流域局纪检组组长蔡治国、副局长郝伏勤带队赴卫星中心开展深入调研座谈。全面了解了卫星中心近年来在全国生态环境监管业务开展情况,重点了解了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遥感监管工作、“五基”协同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及应用、黄河流域生态状况遥感调查评估等情况。双方就黄河流域面源污染监测、生态流量监测与监管、尾矿库污染隐患排查治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双方认为,长期以来,黄河流域局与卫星中心在参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拍摄制作、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合作,有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要紧密聚焦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管,在双方履职尽责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需求牵引,以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项目合作交流,重点深化遥感技术在黄河流域主动发现问题、监测预警、生态状况评估诊断等方面的应用,为推动解决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难题提供实质性支撑,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

黄河流域局技术负责人,机关各部门、监测与科研中心、科研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