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动态
流域动态
2020青海两会|将实施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工程
2020.01.20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备受关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我省将制定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实施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工程。

青海境内黄河文化包括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宗教文化等,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形态多样,是发源地的象征性文化,是传承融合的多元文化。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宁表示,2019年,我省开展了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题研究及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目前,根据文化旅游资源普查进度,制定了《青海省文化旅游资源普查技术方案》,建立资源普查联络机制,以江河文化、河湟文化、热贡文化、格萨尔文化为核心,深入挖掘沿黄地区文化内涵,在挖掘内涵中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编制规划中,我省结合省情实际,加强文化旅游产业布局,以项目为带动,支持实施一批黄河文化旅游项目。其中非遗方面,重点建设沿黄流域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

文物方面,重点建设青海省文物保护和研发体验中心、青海省江河文化博物馆、青海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等项目,推动8处大遗址保护利用。旅游方面,重点建设黄河源头生态文化旅游体验区、河湟文化旅游带、黄河文化旅游带、兰西城市群黄河文化协同一体发展建设。艺术创作方面,精心打造青海黄河文化主题舞剧等。

来源 : 青海新闻网作者 : 吴梦婷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