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研究推进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核工作
2020.01.18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进一步完善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核服务指南,推进江河、湖泊新建、改建或者扩大排污口审核一网通办,结合生态环境部水司相关要求,115日,黄河局专题研究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核相关工作。

监管二处汇报了目前水司关于入河排污口设置管理开展的两项重点工作,即修订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核服务指南,建设政务公开平台。着重从适用范围、审查类型、审批依据、受理机构、受理流程等方面介绍了黄河流域服务指南的修订情况。与会人员对服务指南及黄河局政务公开平台上线情况进行了认真研讨并提出了相关意见。

会议指出,一是要明确工作定位,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核是事关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行政许可事项,此次修订服务指南及开展线上审核工作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把握工作原则,修订的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核服务指南是流域监督管理机构针对过渡期的管理方式,本着把入河排污口全面纳入管理的原则开展工作。三是要统一认识,服务指南主要是针对新建、改建和扩大排污口设置的情况而修订的。最后,张柏山局长对指南中涉及的适用范围、承办部门、许可决定和许可窗口等事项予以明确。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根据会议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黄河流域江河、湖泊新建、改建或者扩大排污口服务指南,并与水司积极沟通,加快推进线上平台建设。(韩倩)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