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春节期间,黄河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环境监管责任。

快速反应、明确责任。疫情紧急情况下,黄河局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迅速制定了《黄河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和防控措施。综合保障中心按照部署多次召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微信视频会议,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提前做好假期和节后返岗时疫情的预防控制、隔离上报、物资保障等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

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在局内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持续转发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示命令和生态环境部各项动员举措,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等防控知识,在办公区醒目位置张贴《工作区域防护知识》,发出《黄河局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宣传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思想要求,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性和日常防护注意事项,引导干部职工熟知疫情防控行为、安全防护知识。

全面开展“四个排查”。坚持对从疫区返回、去过疫区、接触过疑似病例和发热四类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每天两次通过电话和微信了解职工状况,及时上报有无发热和离郑人员。对办公区各主要通道均实施管控,增加门卫室、北楼、南楼体温检测点。安保人员和值班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严密排查登记进入人员,坚决遏制疫情的输入扩散。

全力做好防疫保障。假期期间多方联系协调消毒液、杀菌洗手液、防护口罩等各类防疫物品,提前一周全部配置到位,在节后返岗、人员聚集前的关键时间点,综合保障中心职工提前三天对办公区供电、供暖、用水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对办公区进行了全面消毒杀菌。21日,黄河中心医院紧急采购并赠送我局的移动式医用空气过滤仪也摆放调控到位,为职工返岗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保障。

及时做好应急处置。节后,黄河局加强了疫情防控报备,对返郑人员、发热病人进行持续跟踪登记,明确了如在办公区发现有疫情相关症状人员或密切接触者上报和联系相关医院和部门程序,全力保障在岗职工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要求。对照《黄河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黄河局要求各单位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履职尽责不到位、政策要求不落实的部门和个人,将严肃通报和处理。

针对此次疫情,全局各单位部门正在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担当起环境监管责任,努力使此次疫情危害降到最低。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