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积极推进流域跨省河流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协作机制构建
2020.07.16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水利部下达的《关于建立跨省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两部《指导意见》),全力做好突发水污染事件防范,加强协同协作,710日上午,黄河局执法应急处赴黄委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交流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建设。

执法应急处介绍了黄河局执法应急的主要职能职责以及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在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管理方面,黄河局和黄委职责各有侧重,各有优势,黄河局肩负着流域突发生态环境事件指导协调的重要任务,黄委承担着统筹流域水资源调配与保护工作,拥有基层水文站点多,水文气象资料丰富、水利工程调度便捷等方面的优势,对于突发水污染事件早发现、早报告与有效处置十分重要。为进一步做好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对,黄河局与黄委需发挥优势共同构建流域跨省河流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协作机制。黄委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表示,两部《指导意见》的下发,明确了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机构和流域管理机构的职责任务,在推进跨省河流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方面,双方目标一致、方向一致、相互补充,共同把黄河的事情办好。

双方还就下一步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协作机制建设基本框架交换了意见。深入交流信息通报、资料共享、日常监管、应对处置等方面,为今后工作领域的深度合作明确了思路与方向,积极推动形成预防和应对跨省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的合力。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