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开展青海省西北诸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2020.07.17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扎实推进西北诸河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工作,78日至12日,监督管理二处对青海省格尔木河、那棱格勒河、巴音河流域及格尔木工业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与海西蒙古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格尔木市生态环境局及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做工作交流,了解该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状。现场查看了格尔木河、克鲁克湖及巴音河国控断面水质监测情况;针对水源地保护,调研查看了格尔木市二水厂水源地、德令哈水源地两个市级水源地和一个乡镇级水源地乌图美仁乡水源地,并对“千吨万人”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进行了督促;在城市污水处理方面,选取了格尔木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昆仑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和德令哈市污水处理厂等单位,查看其污水处理工艺、设备运行及监测情况。调研组对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工程总体情况及环评批复落实情况进行了查看。为深入了解盐湖资源开发利用情况,以盐湖集团为重点,现场查看了盐湖钾肥、盐湖镁业等单位生产工艺及取用耗排水情况,并深入格尔木河尾闾对其水资源利用及其周边水生态情况进行了调查。

监督管理二处将结合本次调研情况,整理分析相关资料,梳理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西北诸河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工作。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