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沙湖生态调查与安全评估开展现场调查采样
2020.08.14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黄河流域重点湖库生态保护工作,依据前期编制的调查监测工作方案,730-84日,黄河局监测与科研中心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沙湖,进行了生态调查与采样工作,有序推进黄河流域重点湖库生态调查与安全评估项目实施。

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化学需氧量、氨氮、重金属、叶绿素a21项水质理化指标样品采集与水温、pH值、透明度等6项指标现场监测,浮游植物、浮游动物、大型底栖动物、着生藻类、大型水生植物、鱼类等水生生物的调查监测和样品采集,以及底质样品采集,同时对监测点位基本信息、天气条件、环境压力要素、湖库沿岸特征、水体环境等湖库生境开展现场调查和信息采集,并与当地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及沙湖管理单位进行了交流探讨,调整优化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黄河流域重点湖库生态调查与安全评估工作的开展,可以掌握黄河流域重点湖库的生态相关基础信息,评估黄河流域湖库的生态安全形势,为制定黄河流域“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及下一步开展黄河流域湖库生态保护及修复提供基础支撑。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