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2021年黄河流域地下水样品采集人员技术考核工作在兰州进行
2021.07.28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75-7日,黄河局监测与科研中心根据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监测工作调度要求,在甘肃省兰州市开展了2021年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监测黄河流域样品采集人员技术考核工作。

接到任务安排,监测与科研中心迅速组建工作组,克服重重困难,利用3天时间确定了考核的地点、人员、供考核的4眼井、仪器设备、车辆、食宿安排及考试流程等前期工作。黄河流域8家地下水采样工作承担单位根据各自任务量共指派57名采样人员参与了本次考核。考核分为理论测试和现场操作考核,考核内容涉及地下水采样原理、仪器设备校准、采样操作、现场测试和记录、样品交接和保存、质量控制等方面。考核结果基本满足项目开展需要。

通过本次技术考核工作,加强了监测与科研中心与各省(区)项目承担单位的联系沟通,有力推动了各承担单位采样能力的提升,进一步规范了采样工作,为后续全面开展地下水监测工作奠定了基础。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