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3.02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228日,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分党组书记、局长范治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对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提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提供坚强保障。全局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总结了2022年黄河流域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局分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劲头明显提升,精神面貌不断改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呈现向好态势,充分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管工作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有力保障流域生态环境监管职能全面有效履行。要继续狠抓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选准用好干部,不断夯实干事创业的组织基础;要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要加强和改进作风,持之以恒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突出重点,紧盯核心职能履行、重点任务攻关、排污口行政审批、选人用人等领域,抓关键少数和重要环节,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局属技术单位要紧密围绕支撑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的主责主业开展工作,在开展对外技术服务过程中一定要遵规守纪,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要加强党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范治晖总结强调,局分党组将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从严监督管理和鼓励担当作为相融合,坚持严的基调和实的要求相统一,坚持党建引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内部管理规范化水平,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全局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职责定位和监督立场,进一步筑牢底线。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遵循“团结协作、务实担当、守正创新”原则,办实事、谋实效,杜绝说而不为、决而不行、抓而不紧,切实增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议结合解读《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第一季度专题教育。黄河流域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