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流域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13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412日,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动员部署黄河流域局主题教育工作。黄河流域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范治晖作动员部署讲话。

范治晖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努力打造黄河生态环保铁军,推动各项中心工作取得新成效。


范治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结合流域局实际,切实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范治晖指出,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重点措施。一是全面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认真研读,通过举办读书班、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围绕流域(海域)局年度重点任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深入开展调研;聚焦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中的堵点、淤点和难点,扑下身子、深入基层,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三是着力推动发展。自觉把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工作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主动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增强流域生态环境各领域全要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四是严格检视整改。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历史长期遗留的问题和部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坚持挂账销号。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模范机关,锻造黄河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五是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流域(海域)局工作规则、加强流域统筹协调、规范内部管理等方面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固化整改成效。

局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蔡治国传达生态环境部学习贯彻主题教育部署会会议精神,宣读了黄河流域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工作安排、主要任务和组织保障等进行了具体安排。

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郝伏勤主持会议,机关全体职工、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