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局分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5.06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55日,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局分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范治晖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范治晖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局分党组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局主题教育和理论学习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教育全局党员、干部高标准抓好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高标准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的“加油”“充电”机会,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范治晖强调,开展读书学习要全面系统,务必“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用发展的理论指导发展的实践,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刻领悟,力求多。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吃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准确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系统理念。要知行合一,落实动。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职责使命紧密结合,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紧密结合,与补齐履职短板,解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中的堵点、淤点和难点紧密结合,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增强学习实效。

局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蔡治国在开班式上宣读读书班工作安排,提出纪律要求。读书班分三期举办,共9天。第一期从55日至8日,共4天,第二、三期分别安排在5月底和6月中旬。读书班分3个研讨小组,由局领导分别担任各小组组长。读书班坚持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指定学习材料,通过集体自学、个人自学、分组研讨、集中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

蔡治国要求读书班成员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原则上不得请假,保质保量完成读书班学习研讨任务,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报局分党组书记批准。机关纪委安排专人负责各自小组的纪律监督,加强学习管理,做好记录,坚决防止走形式装样子。

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局处级干部参加开班式。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