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迅速跟进 强化落实 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2次(扩大)会议
2023.05.06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54日,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2次(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主题教育最新指示精神,及时调度各部门(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对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分党组书记、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范治晖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局分党组立即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印发实施方案、理论学习台历、调研台历,制定读书班计划,按计划开展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组织赴“红旗渠”开展红色资源现场教学,做好宣传引导,与第17巡回指导组密切沟通汇报。各部门(单位)认真落实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周学习”,开展主题党日,启动调查研究,总体进展顺利。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事关全局,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对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坚定意志、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着力解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中的堵点、淤点和难点问题,全面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突出“实”的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实。全局党员、处级以上干部要严格落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读书班计划,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开展支部集中学习研讨,抓好个人自学。二是调查研究要实,防止不良倾向。力争出高质量调研成果。要根据中央要求及时优化调整调研方案,承担局调研任务的部门(单位)要扎实推进调研,其他部门(单位)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抓紧确定调研题目,制定调研方案启动调研。三是解决问题要实。着力推动解决黄河流域煤矿疏干水生态环境监管弱、干支流生态流量监管难等突出问题。相关部门(单位)按职责分工,动作要快,推动要实。四是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制度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会议要求。会议强调,调查研究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不增加基层负担;制定问题清单和专项整治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会议听取了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听取了监督管理一处、监测与科研中心、科研所3个部门(单位)进展情况报告。

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技术负责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