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分类专题 > 环保清风
环保清风
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局召开全局纪检监督和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2022.05.30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2022527, 黄河流域局分党组组织召开转隶以来首次全局纪检监督和党风廉政教育大会。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连煜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局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蔡治国作专题报告,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向阳、郝伏勤出席会议。局机关、局属单位155名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和三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总结分析纪检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纪检监督工作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深刻认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局纪检监督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

会议简要回顾了转隶后局分党组和纪检系统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执纪问责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对我局干部职工在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三个转变”、政治机关和政治规矩意识、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其表现形式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要警惕那些“习以为常、见怪不怪的所谓“小问题”,深挖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思考、仔细对照六个方面问题及其表现形式,对内观照、对外审视,关照自己内心上是不是真信有没有过动摇,检视自己的言行举止是不是规范有没有苗头,问问自己履职尽责到位了没有,反思自己在讲规矩、守纪律方面还有哪些差距和不足。

会议详细梳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10余部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生态环境部办法规定中有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执行上级决定、履职尽责、贯彻请示报告制度、工作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个人自律等8个方面的规矩要求以及违反后的处分规定,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深入的纪法教育。会议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巩固本次会议成果,及时组织开展相关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再学习、再警示、再教育,促进全体干部职工把纪律规矩记于心间,将要求落实于行动。会议还就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个区分开来”等做了说明,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纪检监督工作的全面认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纪法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敢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共同营造我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