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培训与研讨会召开
2020.05.09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试点(以下简称规划试点)工作要求,明确重点任务,扎实推进黄河流域规划试点工作,57日,黄河局召开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培训与研讨会,局领导、局技术负责人,以及规划试点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本次规划试点工作开展的背景和意义、试点城市选取原则、试点城市的典型问题、问题解决思路和应对策略等,对规划试点工作定位和要求进行明确,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并根据《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技术大纲》及《黄河流域与西北诸河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工作意见》和2个试点城市工作方案要求,进行工作培训和业务指导。会议还对开展规划试点现场工作的人员安排、进驻时间、工作开展方式、完成任务时间节点等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下一步,黄河局将积极与参与本次试点规划工作的生态环境部规划院、中国环科院,陕西、山东两省环境厅,铜川、渭南、东营3个试点城市的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做好沟通和协调,抓紧组织规划试点工作组人员进驻现场,按期开展相关工作。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