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黄河局开展新疆三市(州)规划要点编制技术帮扶
2020.12.28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部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地市规划要点编制和帮扶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市(州)规划要点编制水平,1224日,黄河局组织召开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座谈交流视频会,对新疆喀什、和田、克州三地的地市要点开展技术帮扶。新疆生态环境厅水处参加会议。

经过第一轮的流域技术审核后,喀什、和田、克州对规划要点成果进行了修改完善,但由于工作人员紧缺、工作基础薄弱和相关资料匮乏等原因,其规划要点成果质量与流域规划要求仍有明显差距。此次规划技术帮扶,黄河局与新疆水利厅立足“以河湖为统领”和“三水统筹”原则,围绕区域战略定位和生态环境特征、规划总体布局和思路、现实突出问题解决和未来形势预判、目标指标体系设置、针对性对策提出和项目设计,及跨部门业务协同配合等方面与三市(州)开展详细研究讨论,并要求规划编制要进一步落实全国《技术大纲》要求,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协调和联动夯实现状分析,突出地市特点,把握目标设置原则,明晰“四个在哪里”内在逻辑性,设计绩效明确的工程项目,探索实施自治区内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机制,落实自治区内先进地市带动后进地市等帮扶措施。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