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黄河局专题研究2021年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打算
2021.01.19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部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黄河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局长专题会,研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打算,确定2021年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的工作方向。

与会人员听取《关于2021年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打算》,围绕探索建立流域规划体系、监管制度,强化流域监督执法,提升流域监测能力,构建流域风险防控体系,提升流域生态保护水平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讨论,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黄河局三定职责,围绕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工作,坚持目标可达、突出重点、切实可行、确有效益等原则,结合2021年预算下达实际和事业发展需求,明确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工作方向和年度重点任务。

连煜局长指出,要正确定位黄河局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实的地位和作用,统筹近期与远期、履职尽责与事业发展,研究制定我局落实黄河生态保护的年度重点工作方案。抓住超载地区、污染严重的省界地区强化监督管理,紧盯流域重大生态环境问题、久拖不决的问题,坚持“三水”统筹系统进行问题解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