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首页轮播图
牢记党的历史•传讲红色故事•唱响七一赞歌——黄河局举办建党一百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2021.06.28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黄河局分党组和12个党支部充分利用驻地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让全局党员干部近距离感悟我们党以及无数革命英烈和先进模范人物在初创时期的艰苦卓绝、战争时期的浴血奋战、新中国建设时期的筚路蓝缕。一个个故事的可歌可泣与浩然悲壮,一件件文物的厚重承载与发人深省,一张张照片的风骨定格与精神映照,引发了每一名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对所担负的生态环保重任的深思,也激发了每一名党员干部为建设美丽中国建功立业的斗志。一场场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让“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标识在黄河局党员干部心中打下了更红更深的烙印。







625日,黄河局直属机关党委、工会、团委联合举办了以学史·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会和四史知识竞赛,以及以百年辉煌·千秋伟业为主题的红色歌曲演唱会。

  

革命先烈的感人动人的事迹,让黄河局干部职工深刻地感悟到,一百年来我们的党用信念和担当、用热血和头颅全然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用永葆初心的坚韧、用人民至上的情怀生动诠释什么叫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黄河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共6支代表队参加了“四史”知识竞赛,参赛队员多选自黄河局《学习强国》积分前30名的青年职工。每个参赛队员个个准备充分,信心十足。必答题各队对答如流,抢答题则是每题必争,各队得分交互领先,竞争激烈,充分表现出参赛队员党史知识丰富,准备充分。在中场互动环节,台下观众跃跃欲试,争相举手。无论是竞赛选手还是参与观众,都从这场四史知识竞赛中增长了知识、受到了教育。






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全员参加了演唱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是示范带头、引吭高歌。《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祖国不会忘记》《中国 中国 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曲曲红色革命歌曲,或铿锵有力、或款款深情、或豪气干云,唱出了黄河局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黄河局广大干部职工对亲历和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无比自豪以及阔步迈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征程的豪情壮志!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