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动态
流域动态
青海省副省长才让太调研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 用实际行动保护好三江源生物多样性资源
2021.04.09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青海省副省长、玉树州州长才让太近日调研玉树州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强调要用实际行动保护好三江源生物多样性资源。

  才让太先后到玉树市仲达乡长江沿岸、歇武镇等地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相关地区和部门就长江禁捕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汇报。

  才让太指出,保护生物多样性是三江源生态保护的核心议题;玉树境内鱼类种群丰富多样,具有重要的保护和研究价值;各地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鱼类资源保护,以长江流域为主,实现全州全境域禁捕和保护;要认真研究并开展三江源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地方立法;加强科研合作,建立本地区水生生物资源、种质资源数据库,为科学保护提供依据和支撑。

  才让太强调,长江十年禁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具体行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承担源头责任,紧扣目标任务,强化属地管理,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不折不扣完成禁捕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中国环境报 夏连琪 刘红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