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动态
流域动态
青海省委书记陈刚赴木里矿区调研时强调 承担好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
2023.04.22 信息来源:中国环境网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近日赴木里矿区实地督导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情况。陈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从严从实、慎终如始打好收官之战,交出一份中央认可、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

在江仓1号、4号井,聚乎更3号、5号井和哈木铁路公司木里火车站,陈刚听取了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进展,实地察看土壤墒情、种草复绿、根系固土和地面建(构)筑物拆除等情况,对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中种草复绿“七步”技术流程、探索划区轮牧等做法和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后续管护和生态环境监测,确保实现由人工修复向自然恢复的稳定过渡。

陈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各项工作,相关部门、地方党委政府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完成综合整治任务。要树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建立常态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强化斗争精神,承担好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久久为功打造生态文明高地。要牢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建设产业“四地”为抓手,走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夏连琪 刘红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