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黄河局专题研究黄河流域湖库生态调查与安全评估工作
2020.07.13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710日,黄河局专题研究推进黄河流域湖库生态调查与安全评估工作。

黄河流域湖库生态调查与安全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为2020年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重点推进的工作项目。通过开展流域重点湖泊生态状况调查,掌握湖泊水环境、水生态相关基础信息,结合生态安全评估指标体系,评估流域湖泊生态安全形势,为下一步开展流域湖泊生态保护及修复、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提供技术支撑。

会上,监测与科研中心就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方案编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领导、专家对工作开展和工作方案具体内容、进度安排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曾永副局长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是生态环境部、黄河局2020年推进的重点工作,监测与科研中心要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挑选业务骨干成立项目组,在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培养生态监测、调查评估方面人才力量;三是加强汇报,工作方案、工作内容的编制和调整一定要与上级部门充分沟通,确保项目成果达到要求;四是由监测信息处组织,每月召开项目调度会,推进项目进展。

技术负责人宋世霞,综合处、监管一处、监管二处、监测信息处和监测与科研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会议。下一步,监测信息处将会同各业务部门,指导流域监测与科研中心,扎实做好黄河流域湖库生态调查与安全评估工作。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