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神东、榆横矿区排污入河相关情况调研
2020.07.17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相关煤矿企业排污入河情况,近期,监管一处现场检查调研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神东矿区、陕西榆林市榆横矿区部分煤矿入河排污口设置以及相关河流水系等情况。

神东矿区和榆横矿区属于国家规划的13个大型煤炭基地98个矿区组成部分,其中,神东煤炭基地神东矿区是我国最大的井工煤矿开采地,位于陕西省北部、陕蒙晋三省交界地带能源富集区,黄河一级支流窟野河流经该矿区,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公司在该矿区拥有多个生产矿井;陕北煤炭基地榆横矿区是陕北煤田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毛乌素沙漠南缘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横山县,横跨无定河、榆溪河,以中部无定河为界分为南北两个矿区,总规划面积3200平方公里。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神东矿区的神东煤炭公司大柳塔、布尔台、上湾、补连塔、哈拉沟、石圪台、锦界等7个煤矿和榆横矿区的陕西延长集团巴拉素煤矿、陕西能源集团赵石畔煤矿生产运行及废水处理排放情况,对窟野河、无定河等河流水系生态环境状况进行了现场考察。调研组与神东煤炭公司等煤矿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对煤矿废水排放入河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下一步,将结合黄河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煤矿企业入河排污口设置等工作的指导,督促企业做好废污水收集处置和中水回用等工作。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