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以更高站位更远眼界更强能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09.30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930日,黄河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连煜为全局干部职工讲了题为以更高站位、更远眼界  更强能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党课。

连煜副局长指出,按照上级关于本年度党课的主题设计和要求,党课以走好第一方阵为引题,从如何客观地认识黄河局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入题,从探讨如何破解主要难题和困局破题,以黄河局未来一个时期的预期结题。希望通过这堂党课,能够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振全局职工队伍特别是青年职工的士气,进一步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连煜副局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走好第一方阵,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的信仰者、实践者、推动者。他指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核心要义是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三个表率。思想决定意识,意识决定行为。只有思想建设这个基础打牢了,树立四个意识上才能真的牢固,做到“两个维护”上才能真的坚决,三个表率上才能真正做好。要创建模范机关,走好第一方阵,黄河局的立足点、出发点是履行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管职责,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则是一个强有力的抓手。要在这个立足点和出发点上站稳走好,要抓得牢这个抓手,必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的信仰者、实践者、推动者。

针对目前黄河局在履行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连煜副局长强调,要找准问题所在和自身优劣,科学谋划、善作善成。他指出,事业没有经历过艰苦卓绝就不可能成就辉煌伟业,人生没有经历过跌宕起伏就不可能达到玉汝于成。在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方面,局领导班子要当好领头羊,中层干部要真正成为中坚力量,全局职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团结奋进,化危为机,把解决问题克服困难作为历练队伍、凝聚力量、建功立业的磨刀石和加油站。

关于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连煜副局长强调,要提供机制保障和历练平台,让青年才俊尽快脱颖而出,尽快成长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顶梁柱;要融合履职尽责和综合发展,让广大职工在建功立业中充满成就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要制定出台这样一些机制,这些机制能让专业技术人才更有尊严,更有成就感,更有话语权,同时还更有实惠。要大胆让年轻人挑重担,多给年轻人长本事的机会,要大胆启用优秀青年干部。

连煜副局长最后强调指出,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指示精神,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放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大背景下去思考、去谋划、去作为,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界和更强能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