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局内要闻
局内要闻
黄河流域5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完成
2021.01.27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按照生态环境部监测司要求,黄河局完成流域青海、甘肃、宁夏、陕西、新疆等5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提交的《2020年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报告》审核、汇总工作。

  为加强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的帮扶指导,进一步压实排污单位主体责任,根据生态环境部《2020年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方案》要求,各省区生态环境部门按照“时间随机、对象随机”的原则,于2020年下半年,开展了辖区内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评估、抽测和比对监测工作,并编制了《2020年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报告》。各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负责对相关省份该项工作实施情况进行审核。黄河局加班加点,对5省区、兵团报告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期间加强与生态环境部监测司、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各相关省区沟通,及时反馈存在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和意见建议,汇总形成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报告并按时提交。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