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动态
局内动态
开局之年 实干为先 勇者先行——全力提升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能力 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1.02.04 字号:[大] [中] [小] [打印]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重大国家战略,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大计。

  生态环境部党组立足流域民生福祉,全面提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助推流域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黄河局转隶以来,生态环境部孙金龙书记、翟青副部长、赵英民副部长先后到黄河局调研指导黄河生态保护工作,明确要求黄河局要全力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切实肩负起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职能,持续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黄河、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依据职责,黄河局所辖黄河及西北诸河生态环境监督管理范围涉及400余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流域生态环境长期处于压力叠加、负重而行、矛盾尖锐状态。改善、维护黄河生态环境,促进生态系统良性循环,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履职者勇毅。

 

 

  黄河局坚决贯彻生态环境部党组工作要求,局领导班子发挥“头雁”作用,奔赴一线,开展踏勘调研和指导帮扶,直面黄河生态环境问题,直面事业发展转型,积极筹谋划策,以最大的决心迎难苦干、攻坚实干!

  谋划提出——努力推进流域水域、陆域生态系统和地下水、地表水、土壤生态环境要素的协同保护,促进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的整体保护修复,推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顶层设计和监督监管,推进环境治理、改善环境质量,奋力助推“幸福河”目标实现。

 

 

  一年来,局党组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紧扣生态环境部重点任务部署,系统研判、主动谋划,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找治理体系薄弱环节;重点问题靶向监督,压实传导主体责任;搭建协调联动平台,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问题系统整体保护,强化依法科学监管、精准精细监管,让黄河生态保护重大国家战略在一线和关键点位起效,向区域覆盖,向源头延伸。

 

  开局之年实干为先!多项攻坚任务顺利推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取得良好开局。

  开局之年勇者先行! 5464公里的黄河两岸,黄河铁军,我守一点、你护一处,365天,风雨无阻、星光伴行。

  全局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斗志昂扬,以苦干加实干的奋斗姿态为持续改善黄河生态环境奋力拼搏。

  

  2020年,中共中央审议通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十九届五中全会面向“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的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催发黄河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在新的起点继续前行。

  奋进新征程,惟其笃行,方显英雄本色。

  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上,黄河局将肩负更加艰巨的职责和使命。面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勤恳履职、锐意进取,彰显新时代黄河铁军新担当,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焕发母亲河勃勃生机,助力流域社会高质量发展。

  

生态
环境部
返回
顶部